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赏花灯 品美食 吉安将举办首届庐陵灯会旅游文化节
2016-04-21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赏花灯 猜灯谜 品美食 看表演 首届庐陵灯会旅游文化节让你好看 时间:4月30日—6月10日地点:吉州区钓源古村

荷花仙子灯组

荷花仙子灯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实习生戴丽蓉)“五一”临近,前不久市里出台“周末弹性作息制度”鼓励大家外出游玩,那么去哪儿玩呢?好消息来了!4月20日,记者了解到,吉安首届庐陵灯会旅游文化节暨钓源古村国际美食节,将于4月30日—6月10日举行。届时,市民可携带家人邀上亲朋好友,一同前往吉州区钓源古村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看民俗表演。

活动特色:

可品尝世界各地美食,看民俗灯展和表演

4月20日,记者前往吉州区钓源古村看到,钓源大门已被装饰一新,“首届庐陵灯会旅游文化节”字样熠熠生辉。走进古村,一组组古色古香的大型灯组映入眼帘:金榜题名、八仙过海、鲤鱼跃龙门、荷花仙子、白天鹅、状元360……工人们正在对灯组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4月26日开始试灯,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据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介绍,这是吉安第一次大型民俗灯会,将有数十组各色大型灯组亮相,展出面积超过100亩。灯组将现代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应用于传统彩灯,以增加彩灯的动感。同时,用大面积灯带及环境灯来营造氛围,用经典灯来增加观赏性,用情景灯来调节视觉节奏,用分区串编的方式来设置整个灯会的流程,形成收放自如、开合有度的节奏。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灯组中既有文星塔、欧阳修等浓郁的庐陵文化元素,也有诸如梦幻灯影、长廊灯彩、中国梦吉安梦等现代流行文化元素,还有打纸板、弹弹珠、打陀螺、玩弹弓等最快乐的童年记忆。

事实上,好看的除了灯展,还有蚌妹戏渔翁、威风锣鼓、舞龙等民俗表演。吃货们更是可以大饱口福,据介绍活动现场有来自各地特色的小吃,如印度飞饼、韩国蛋挞、泰国昆虫宴、长沙臭豆腐、蒙古烤肉串等。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