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茶旅结合引客来
近年来,遂川县依托生态旅游特色资源和茶产业优势,大力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集茶产业、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茶叶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让......

中国吉安网讯(梁伟峰、吴慧莲)“狗牯脑茶味道真不错,我要带回去让亲朋好友也尝尝我在江西喝到的好茶。”贵州手机报记者张典高兴地说道。4月14日,在遂川县汤湖镇,春雨滋润下的狗牯脑茶芽新叶绿,轻吐芬芳,全国手机媒体记者们慕名而来,或是爬山赏景,或是摘茶制茶,尽情享受着这份春意盎然。

近年来,遂川县依托生态旅游特色资源和茶产业优势,大力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集茶产业、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茶叶生态文化旅游观光园,让茶园变景区,茶农变导游,促进茶农增收。该县对一批县乡村公路进行改建,建立乡村旅游小环线,使县内交通更加顺畅,与周边县市沟通更加便捷。遂桂公路“三改二”横店至汤湖段全线贯通,汤湖至高坪段即将完工。同时,在沿线高标准建设茶乡新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茶园观光旅游发展相结合,重点打造了50公里的遂桂线美丽乡村示范带和“双十里生态茶叶观光长廊”。大力发展“茶家乐”,引导茶农建立各种生态农庄、山庄、茶园,一批批富有当地特色的茶庄不断涌现,推动了“赏茶山、品神茶、吃农饭”的观光、垂钓、采摘体验等乡村旅游项目,促进茶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如今,遂川的名茶美景吸引了周边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茶区观光度假。以茶为媒,茶旅结合,遂川茶文化旅游发展渐入佳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