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助推林业产业惠民增收
遂川县主动对接原中央苏区振兴、罗霄山脉片区扶贫和国家主体功能区政策和建设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进油茶、毛竹等产业精准扶贫,助推林业产业惠民增收。

中国吉安网讯(廖开平)遂川县主动对接原中央苏区振兴、罗霄山脉片区扶贫和国家主体功能区政策和建设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推进油茶、毛竹等产业精准扶贫,助推林业产业惠民增收。

该县落实惠民政策,制定全县林业产业精准扶贫规划,在全省首开“油茶贷”金融支持林业扶贫项目,“授信贷款”油茶惠农政策出台,获得4000多万元授信,油茶新造、低改、毛竹低改等扶贫项目政策惠及千家万户,提高了林农的积极性。

该县林业部门帮扶定点扶贫村贫困户发展油茶产业,免费提供油茶苗1.9万株到户,在扶贫村建立500亩油茶专业合作社1个,通过发展壮大惠及林农40多户;降低资金扶助门槛,贫困户半亩以上实施油茶新种或低改即可享受补贴,同时提供13.75万元油茶等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帮助贫困户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油茶低改、油茶新造、林下种植养殖业等林业产业项目;利用遂川列入林下经济发展重点县这个契机,壮大林下经济发展实体惠民,以林禽、林畜、林菌、林菜和林药等林下经济发展的模式,助推林下经济发展升级,组建各类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80家,其中油茶专业合作社22家、毛竹专业合作社14家,实现了林农“小群体”对接“大龙头”和“大市场”,加快了林业专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进程。华云仙蜂蜜产业化专业合作社、上芫毛竹专业合作社、碧洲镇丰林毛竹产业专业合作社3家合作社获评全国林业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称号,林下经济成为山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