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响在大山里的感动——新干“桃溪微公益群”开展爱心活动小记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桃溪微公益群’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在我父亲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

□刘舒曼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桃溪微公益群’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在我父亲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4月14日,新干县桃溪乡普祝村村民陈红英手持慰问金,眼里闪动着感激的泪水。“桃溪微公益群”对情况进行了解、确认后组织公益活动,于是有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微公益群萌芽山间

1月14日,一个名为“桃溪微公益群”的民间公益队伍在新干县桃溪乡这片大山里悄然萌芽,发起人是20多岁的桃溪姑娘杨珊。“一开始我只是自己尝试做公益,后来在微信朋友圈结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这个公益群就应运而生。”杨珊告诉笔者,早在南昌创业期间,她便加入了公益组织,常利用闲暇时间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

爱心善举四处开花

成立当天,桃溪微公益群成员们便达成共识,团队只负责核实求助信息并发布,不经手爱心物资,保证过程透明公开。他们发起了向桃溪乡敬老院送爱心活动,桃溪乡党委、政府重视,当地爱心企业家、微商纷纷参与进来,筹集了价值3万元的棉被、大米、食用油、围巾、帽子等生活必需品,并为老人们包饺子、剪指甲、理发,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今年3月,桃溪微公益群成员获悉七琴镇澄湖村民朱辉强确诊白血病却无钱医治时,将具体情况在群里反复推送,迅速筹划组织捐款事宜,筹得善款2.4万元送到朱辉强家里。“微公益活动对受助者而言是生活的希望,对我个人来讲也是一种心灵的洗礼。”群成员之一的桃溪乡党委书记杨菊如说道。

目前,桃溪微公益群已有成员56名,累计募集善款13万余元,受助群众26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