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京津冀产业招商再获丰收
4月19日,2016年吉安·京津冀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签约项目24个,合同引资额17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贤清作推......

原标题:签约项目24个合同引资额175亿元 我市京津冀产业招商再获丰收 王少玄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段江婷)4月19日,2016年吉安·京津冀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签约项目24个,合同引资额175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致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贤清作推介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陈军民,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刘洪,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志坚参加。

王少玄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吉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少玄说,京津冀是全国最具改革活力、也最受关注的地区,随着地区协同发展步伐的加快,吉安十分看好京津冀的发展势头,关注企业的腾笼换鸟、优化组合,与这里的央企、民企、商会、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交往日益密切,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金融、人才等要素外溢。

简要介绍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后,王少玄指出,近几年来,吉安顺应发展的大趋势,探索了一条适合实际的发展路子,立足比较优势,打造了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尤其是全面扩大开放,积蓄了强劲的发展动能,吸引了国内、国外、境外客商纷至沓来。开放型经济逆势上扬,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增幅连续多年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市引进外资项目35个,居全省第一。

王少玄说,“十三五”时期,是吉安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决胜阶段。吉安将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坚守“文化庐陵、山水吉安”的定位,厚植绿色优势;大力推进协调发展和共享发展,尤其要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交通基础设施、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打造新的优势。他指出,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来到吉安、井冈山视察指导,给予了我市莫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为吉安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他希望,各位企业家以睿智的战略眼光,抢占先机,来吉安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吉安县、永丰、吉水和建行吉安分行分别作推介发言,北新集团、中电建集团新能源公司代表客商作了发言。

推介会前,王少玄等会见了部分客商。客商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关注吉安,希望把企业拓展到吉安发展,享受吉安不可或缺的优良生态和不可多得的后发优势、政治效应。

据了解,此次签约中,合同引资额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分别为吉安县的微量元素营养液项目(50亿元)、吉水县的风力光伏发电项目(30亿元)、安福县的协鑫新能源项目(20亿元)、泰和县的老营盘风能发电场项目(10亿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