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未来还是蛮憧憬的” 吉安县胡斐返乡就业小记
4月15日下午,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办公室,胡斐正在帮同事解决电脑方面的难题,抬眼望去,办公室内有40多个座位,而每个座位都装载着不同的梦想,其......

胡斐在办公

胡斐在办公

核心提示》》

在激发市场活力、鼓励创业的背景下,返乡就业或者创业日益成为潮流。“胡斐,快过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打不开了。”4月15日下午,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部办公室,胡斐正在帮同事解决电脑方面的难题,抬眼望去,办公室内有40多个座位,而每个座位都装载着不同的梦想,其中就有一个是胡斐的。

“候鸟”变为“归雁”

胡斐是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络工程师,吉安县敖城镇人。2010年6月,胡斐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毕业,心里只想着争取“北上广”,再不济也要留在外面。沉浸在大都市生活的梦想里,胡斐没敢放弃任何一个就业的机会。他说,刚毕业的时候自己也想着外出闯一闯,毕竟凭着自己的专业背景,在上海甚至其他沿海城市找份工作都不是问题。“我爸妈特别反对我在外面工作,但是没用啊,年轻气盛总觉得该做出点成绩。”很快,胡斐刚踏出校门,就接到了上海一家企业的邀请函,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之后的5年时间里,他尝试过几家不同的公司,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人往高处走。他所希望的职位就是能不断地提供学习的空间。“我觉得在前面几个职位上已经学习到了我所能汲取的最大的知识量。”

“2012年的时候我回家待了一年。”回到家乡后,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他对未来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2015年11月胡斐辞职回到吉安,利用自己所学为家乡信息化建设做点事情。“在井冈山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内看到优特利正在招聘网络工程师,正好与所学专业对口,且相关的工作经验也较丰富,最终通过面试。”2016年1月,胡斐正式入职优特利任网络工程师一职。入职后的他觉得,一线城市虽繁华,但还是不如在家门口就业好。大学里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派上了用场,既能陪着父母,又感觉有了一份自己的事业。“那时候从来没想过回老家,也没有想过在家门口就业。”他高兴地说:“现在家乡可选择的岗位很多,工资待遇也不比在外边打工差,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就这样,优特利给出的优厚待遇,让他动了心。最终,胡斐决定留在家乡工作,再也不当“候鸟”了。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