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的媳妇 周彩云实现乡邻“就业梦”
她是一个外地来的媳妇,一个返乡创业的青年。她有着湘妹子特有的不服输特质。她爱追梦,追求创业的梦。

她是一个外地来的媳妇,一个返乡创业的青年。她有着湘妹子特有的不服输特质。她爱追梦,追求创业的梦。

3月4日,在新干三湖镇宾里村一栋改造后的平房内,周彩云正忙着指导女工制作内衣。身着蓝色便装,微卷的短发,中等身材,说话干净利落,这便是在三湖当地颇有名气的彩之云针织内衣厂女掌柜周彩云给人的第一印象。

从打工到创业

周彩云自13岁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在近20年的打工生涯里,她干过各种各样的活,但在针织内衣厂干得最久。这期间她与丈夫曾群辉认识并结婚成家。凭着勤奋努力,她从一名普通员工晋升为生产主管。2010年,熟悉了这一行业的她,与丈夫商量,决定结束打工生涯自己创业。

说干就干,2011年2月16日,周彩云与丈夫用打工赚来的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一位四川朋友无偿提供机器设备和货源的情况下,在浙江金华创办了一家针织内衣厂。由于打工期间建立起了良好的人脉资源,10多名不同工种的工人跟着她开始了创业之路。“那时,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启动资金除去交房租后已所剩无几,只有靠把产品卖给朋友后不停地周转。”说起当初的创业之难,周彩云显得很平静。2013年,考虑到外面招工难等原因,她又将工厂转移至南昌罗家集,租了一间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与人合伙投资50万元继续做内衣生意。

123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