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回家了 王榕清返乡当起“牛老板”
“五年内,争取成为省级龙头企业,年收入上亿元!”近日,记者慕名来到吉水县黄桥镇,见到了兴民养牛专业合作社创办人王榕清,他一语道出自己现阶段的目标。

“五年内,争取成为省级龙头企业,年收入上亿元!”近日,记者慕名来到吉水县黄桥镇,见到了兴民养牛专业合作社创办人王榕清,他一语道出自己现阶段的目标。

都说有目标的人生是精彩的,好比梦想长了翅膀,有了方向,它飞翔的每一刻都是充满力量、满怀激情的。当下的王榕清就是如此,他的每一天都过得无比充实,干劲十足。然而这些都非与生俱来,王榕清是个有“故事”的人。

放弃安稳 辞职回乡筑梦

王榕清曾经有房、有工作,过着安稳生活。1995年,年仅19岁的他只身来到广东惠州打拼,给当地一家航天科技集团开车,后来也成了家买了房有了惠州户口。可就在2007年,王榕清却做出一个当时让人无法理解的决定———辞职,回家!“安稳的生活让我看不到希望,看不见明天,加上爷爷奶奶的身体不好,需要人照顾。父母就我一个儿子,所以一直都想回家,一家人在一起多好。”王榕清告诉记者想回家的原因。

但他的这个决定并不被家人认可,父母和妻子强烈反对。大家都担心他回家以后的生计问题,毕竟一家老小要养,更何况别人都是想方设法进城,他却要返乡。可是无论家人如何反对,王榕清就是不改初衷,毅然踏上了回家的路。

123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