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游泳 依然冒险下水 万安巡防员舍身救起六旬老人
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漂浮在深水塘中央,用微弱的声音呼喊着“救命啊,救命啊……”闻讯赶到现场的巡防员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下水营救,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将......

高春燕、钟优元 文/图

一名年过六旬的老人漂浮在深水塘中央,用微弱的声音呼喊着“救命啊,救命啊……”闻讯赶到现场的巡防员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下水营救,在众人的努力下,成功将老人救起,这样惊险而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万安县。

六旬老人不慎落水

“不得了了,附近有一个老人掉进水塘里,快不行了,你们快去救救她吧!”3月30日6时40分许,万安县公安局巡防大队队员柳朝阳等人正在街面上巡逻,当巡至县城新华书店附近时,一名妇女焦急地跑向他们求助。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柳朝阳和队友在求助妇女的带领下,快步跑到事发现场。事发现场是一面积较大的深水塘,在离岸边有六七米远的地方,一个老人在水中一浮一沉,拼命挣扎,并不时发出微弱的求助声。

由于水较深,之前有群众发现了老人落水,但都不敢贸然下水救人。幸好当时老人穿了外套,外套进水后膨胀,浮力支持着老人漂浮在水面上。见此情景,柳朝阳赶紧拨打了120和110、119,然后用对讲机呼叫在附近执勤的队友增援。

考虑到案发水域较深,加之老人借助衣服浮在了水面上,为防止意外,不会游泳的柳朝阳等人没有贸然下水施救,他们一边安慰老人保持镇静、不要乱动,尽量保持平衡,让身体漂在水面上,一边在附近寻找竹竿、木棍等可以辅助施救的物品。

1234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