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永新供电:“一年之计在于春” 电力工人保电忙
2016-04-19 10:02 来源: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谷雨时节的即将来临,4月13日,龙门镇张家村迎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春灌。尽管天气还有些乍暖还寒,但都挡不住田间那忙碌的身影。春灌的田野上,人们会发现阡陌的小道上,有一些戴着红、蓝色安全帽,拿着工器具的光明使者,电机设备旁、变压器下面闪现着他们忙碌的身影,这是永新县供电公司春灌保电服务队的队员们。

为了切实保证春灌插秧期间的供水问题,当好春灌服务的“排头兵”,该公司组织成立5支“春灌保供电”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走进地头,对农业用电的灌溉设备、变压器等进行检修,更换老化部件,及时消除各类用电隐患,做到春灌用电24小时随叫随到;保供电、服务春灌中,服务队主动与当地村委会进行沟通,开辟春灌保电“绿色通道”,简化报装流程,及时解决在春灌浇地过程中遇到的供电问题;同时,为了助力乡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作人员还专门进行摸底调查,掌握用电负荷,针对各类企业种养的特点,对大棚、养殖场的供电设施进行跟踪服务,定期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设备免费体检,为大棚基地的照明、喷灌、冷藏加工提供电力护航,真心实意服务农村地方经济的发展。

“电力人真是农民的及时雨,供电服务没得说,不管是在田间,还是家门口,都能看到农电处工作人员检查线路设备,多亏了你们的帮忙,今年这5百亩大田春灌根本不用愁!”村民们欢喜着当今农村春灌用电的变化。(龙小春)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