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特色农业强村富民
连日来,在永丰县君埠乡铁元村,红卡贫困户罗建设在包村帮扶小组的指导下扩种了2亩白莲,去年,罗建设试种了半亩白莲,纯收入2100元,尝到了甜头。

中国吉安网讯(刘学武、黄瑾钰、黄河)连日来,在永丰县君埠乡铁元村,红卡贫困户罗建设在包村帮扶小组的指导下扩种了2亩白莲,去年,罗建设试种了半亩白莲,纯收入2100元,尝到了甜头。

地处该县南部山区的君埠、潭头、沙溪等8个乡镇,主导富民产业一直难以发展确立。2015年通过调研论证,该县加大对南部山区发展扶持政策,鼓励农户发展白莲特色农业。君埠乡着眼做大做强白莲产业,积极引导种莲户成立合作社,从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给予帮助,与食品加工企业、超市商场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白莲的价值。

近年来,该县瞄准“多样、精致、高效”方向,因地制宜建成了规模化、标准化集中连片特色农业基地180余个,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的基地12个,规模以上“一村一品”专业村148个,全县蔬菜、油茶、白茶、食用菌产业规模位居全省前列。该县还引进了江西惠丰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农副产品商贸物流中心等投资上亿元的重大农业产业项目,解决农业生产技术高端和农产品销售终端难题。同时,投入专项资金扶持农业产业网络化、平台化、信息化建设,叫响网上永丰农业品牌,健全物流配送网络。目前,该县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85万亩、产值35亿元,全县电子商务农特产品年交易额达8亿余元,辐射带动3万余群众致富。 

编后:农业是永丰县的一张“名片”,永丰县蔬菜、油茶、白茶、食用菌产业规模都位居全省前列,全县特色农业产业面积达85万亩,产值35亿元,带富了一方群众。腰包“鼓”起来后,农民精神文化生活要不要也跟上?吉水县白水镇下东营村有了全市首家村级门球场,为农村老年人体育活动提供了一个场所。

一手抓物质文明建设,带动百姓富起来,让大家“腰包鼓”;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让大家“生活乐”。有钱也有闲,物质文明精神文明齐奋进双丰收,这也是美丽乡村的图景,也是小康社会的写照吧。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