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古稀老人匡思国坚持写作数十载仍痴心不改
1945年出生,1993年创作长诗《十年》(1600行),1993年创作《寓言新编》(200篇)并被北京东方文化出版社刊载。其创作的《父亲的橡皮肚》《永恒的怀念》等多篇......

原标题:莫疑梦难圆  花开自有时 泰和古稀老人匡思国坚持写作数十载仍痴心不改

匡思国

匡思国

个人简介:

姓名:匡思国

住址:泰和县灌溪镇灌溪村

概况:1945年出生,1993年创作长诗《十年》(1600行),1993年创作《寓言新编》(200篇)并被北京东方文化出版社刊载。其创作的《父亲的橡皮肚》《永恒的怀念》等多篇文章均被各报刊刊发。1994年加入吉安市作家协会。2013年完成了电视剧本《文天祥传奇》(40集)和《解缙的传说》(30集)。

在泰和县灌溪镇灌溪村,有一位71岁的老人匡思国,他从小就爱好写作,每天都坚持写。“写作路上有许多人给予帮助,这条文学追梦路我走了几十年,我会一直走下去。”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坚持不懈写作的老人匡思国。

萌芽 老师鼓励开启写作之路

“60多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高中老师罗志坚,是他开启了我的写作之路。”匡思国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写作,除了老师安排的作文外,还喜欢写作。高中时,他的老师罗志坚夸他的作文写得好,并鼓励他继续写下去,说不定到以后成为一名作家。“我当时不敢相信,罗志坚老师对我有这么大的期望,居然说我可以当作家。”罗志坚老师的话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匡思国的写作之路。

从那时起,匡思国就尝试写长篇小说,他完成了第一篇长篇小说《路》的初稿后,匡思国做了一件“大胆”的事。匡思国十分崇拜巴金,1964年寒假,他带着《路》来到上海,“那时巴金是《收获》杂志社主编,我按照杂志的地址找了过去,很幸运的是我见到了巴金本人。”巴金看了匡思国的作品后给予夸奖,“巴金夸我写得不错,并鼓励我继续写作,但我那时还在读书,巴金就让我以读书为主。我回家后,很荣幸收到了巴金的一封信,由于各种原因,这封信没有保存下来”。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