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色岁月传递红色基因 白沙木口红色文化成旅游亮点

原标题:白沙木口红色文化成旅游亮点

吉水讯(郭建华)“以前只是在书本上看到毛主席的《木口调查》内容,现在来到木口村,看到木口村的红色文化建设,听着讲解,真切地触摸到那段峥嵘的历史。”近日,游客罗小金带着小孩在吉水白沙镇木口村观看木口村红色革命史,在观光旅游的同时,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近年来,白沙镇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红色旅游资源优势,依托毛泽东三大调查地之一的木口村,投资50余万元,把木口村打造成红色文化旅游点。该镇把当年毛泽东故居,写就《木口调查》地进行文化装修,把搜集整理的红军标语,战斗示意图等制作成展板形式,纪念红色岁月,传递红色基因,把木口村打造成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

吉水境内有朱德、毛泽潭、曾山等同志旧居12处。黄公略、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在吉水从事革命活动。该县还保留有吉水县革命委员会、中共吉水县委、公略县苏维埃政府、木口调查等旧址100余处,水南镇店背村的“宝华山”等战斗遗址20余处,留下众多红色文化资源。这里走出了李水清中将、王少保少将等21名共和国开国将军。此外,还有各类馆藏革命文物数百余件(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