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车票收走报销无望 经协调,乘客要回车票
乘务员之所以收走乘客的票是为了打运量,对于这种途经车票,乘客检票上车时都不会算运量,由于蔡先生在购票时也没有告诉售票员要车票报销,不然售票员会做好记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4月15日,网友@蔡蔡仁辉通过新浪微博向本报投诉,称其于15日在吉安县汽车站买票,打算从吉安县坐车到永新县。上车后售票员却以查票名义将其车票收走。

随后,记者通过微博与该网友取得联系,得知该网友姓蔡,从上海来永新县出差。15日上午8时许,蔡先生在吉安县汽车站买了一张前往永新的车票。在汽车站买票时,售票员并没有问蔡先生是否需要车票报销。到点后,蔡先生在吉安县汽车站乘坐了车牌号为赣D72962(吉安至永新)的班车。蔡先生称,他上车前已经从车站检票上车。上车后,车上的乘务员却以查票的名义将在汽车站买票上车乘客的车票收走。过了许久,全车乘客的票都查完了,乘务员却未将票还给乘客。因为没有车票,公司不给予报销。于是,蔡先生想向乘务员要回,乘务员却一直没有把票还给蔡先生。为此,蔡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随后,记者致电吉安县汽车站,一黄姓工作人员听完记者描述后表示,这趟班车只是途经吉安县,是私人车,不是吉安县汽车站的车。乘务员之所以收走乘客的票是为了打运量,对于这种途经车票,乘客检票上车时都不会算运量,由于蔡先生在购票时也没有告诉售票员要车票报销,不然售票员会做好记录。

随后,记者向吉安县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所反映此情况,一孟姓工作人员在本报记者的再三督促下,对这事情进行了处理。该孟姓工作人员称,蔡先生车票被索要一事,确实是车站售票人员的疏忽,没有及时问及乘客是否需要车票报销。对此,他们已对该车乘务员给予批评,要求吉安县汽车站工作人员向蔡先生致歉,并将其车票补好邮寄过去。

经过本报记者的协调和监督,蔡先生车票被索要一事得到圆满解决。蔡先生通过微博发来消息称非常感谢本报的帮助,并向本报点赞!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