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力推井冈山青原区建全域旅游全省共11个市(县、区)

 

SAM_2046渼陂彩辇

82游客在井冈山红四军医院旧址参观

本报讯(左阳天、记者吴桂生)4月7日,记者获悉,省旅发委今年重点推动井冈山市、青原区等11个市(县、区)建全域旅游。

今年,井冈山市、青原区等11个市(县、区)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原则上为2至3年时间。国家旅游局将对旅游业率先实现当地经济贡献率15%和新增就业贡献率20%、率先实施“1+3”旅游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模式、旅游厕所建设率先达标、旅游数据中心率先建成的创建单位,优先组织验收。通过验收的,正式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

“十三五”时期,我省将优先支持这11个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将其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进行宣传推广,优先安排旅游人才培训。将其打造成我省全域旅游发展的典范,探索出可复制、推广的“江西模式”。

据悉,凡列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录的,将优先纳入中央和地方预算内投资支持对象,优先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优先纳入旅游投资优选项目名录,优先安排旅游外交、宣传推广重点活动。

很多游客去景区旅游都有这样的印象:景区内外两极分化明显,一墙之隔或一河之隔,俨然两重天,景区内鸟语花香、干净整齐,景区外却是私搭乱建、脏乱破差;在高端酒店里,流光溢彩、金碧辉煌,酒店外却是污水横流,垃圾成山。

旅游专家认为,打破这种“两重天”格局,必须建设全域旅游。什么是全域旅游?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新的发展理念和模式。简单地说,就是把一个行政区当作一个旅游景区来建设、运作。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