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中考进入倒计时 名师支招助学子圆梦
2016-04-18 09: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距离中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考生们要如何冲刺复习和调整心态呢?近日,本报特意联系了吉安市一中朝宗学校杨杰老师(初中数学省级学科带头人、吉安一中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和白鹭洲中学初中部的李九根老师(长期担任初中班主任,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 ,听2位老师支招中考备考,希望各位考生可以考出好成绩。

课余时间如何备考?

杨杰老师:以数学为例,支招冲刺复习

中考临近,各校都已经进入第二轮复习阶段。除了跟着老师进行体系复习外,很多同学希望在课余时间自己也能高效地复习。那么,课余时间该如何复习呢?对此,有着优秀数学教学经验的杨杰老师以数学学科为例提了一些建议。

把握政策,了解信息。“2016年中考,数学的试卷结构有所变化,减少了两道填空题,增加一道6分简答题,总题量减少了一题,考试内容及考试侧重点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杨杰称,同学们一定要认真阅读中考说明,分析中考样卷,有针对性的复习。

据杨杰介绍,中考数学的基础题目较多,所以考生们要加强基础知识的复习,争取前20道题少失分甚至不失分。同时,还应注意课本中的综合实践活动,“这些很有可能成为实际操作题的模型”。每天坚持做一些数学练习,尤其是错题。对此,杨老师解释说:“考试就如一场体育竞技比赛,要持续训练,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

作答时要审题清晰,特别注意各题括号内的要求,按要求作答。“考试有法是指要灵活答题,选择题、填空题可以用赋值法、排除法等,而大题的推理题,要善于从题干中找提示,比如有时第二问做不出来时,可以先看看第三问,在第三问中找信息”。此外,杨杰还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及时把答案填写到答题卡上的好习惯。

调整心态,学会取舍。杨杰说,每个同学应该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复习时也应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进行复习。“后期做太多难题,不仅花费时间,可能还会打击信心,要学会取舍,争取拿下基础题及中等难度的题,保证正常发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