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第七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主题活动多 游客赏花忙(3)
2016-04-1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150余盆景作品助展 展示全省11个设区市盆景特色

杜鹃花节期间,游客还可以观赏到来自全省各地的精品盆景。在杜鹃花节开幕当天,第二届江西省“井冈山杯”盆景精品展也在井冈山博物馆旁边的花展馆开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全省11个设区市分别设立了各自的展区,集中展示全省各地市花卉盆景特色。

盆景,源自中国,千百年来被视为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盆景作为有生命的艺术,以其独特的存在方式和雅俗的审美意象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

据了解,第二届江西省“井冈山杯”盆景精品展博采了近年江西盆景的艺术精华,展区中展出的150余盆盆景作品,是全省各地盆景艺术家和盆景爱好者的精心之作和收藏精品,无论在品种、种类、创作、造型、意境和文化内涵等诸多方面都有独到之处,充分展示了江西盆景近期的发展水平。

此外,杜鹃花节期间,游客到井冈山还可以通过大型图片展感知井冈山“醉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井冈山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李德清告诉记者,“井冈风光摄影图片展”是本届杜鹃节的五大活动之一,所展出的150幅作品,是从1500幅作品中精挑细选的。将在挹翠湖公园展出约1个月,供游客欣赏。

记者任洪广/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