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吹响重点项目建设“集结号”
今年,吉水共铺排重点项目10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6个、续建项目36个,除去20个前期项目外,总投资212亿元。

原标题:压实责任 主动服务 强化督查 吉水吹响重点项目建设“集结号”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陈建华)4月1日,水平箱包、新福创光电、迪森电子等8个投资共14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城区主干道文峰大道正加紧进行路面、管线改造施工,预计2017年1月份全面完成“白改黑”改造;滨江城防路堤景观工程启动二期建设,已完成工程整体框架及沿路主要树木栽植……四月的吉水县,涌动着滚滚春潮,全县上下掀起了新一轮抓重点项目促发展的热潮。

今年,吉水共铺排重点项目10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6个、续建项目36个,除去20个前期项目外,总投资212亿元。该县以加快项目建设为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力促年内完成投资90亿元,保持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领先地位。

项目建设,离不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该县继续实行县领导挂重点项目制度,在总结往年重点项目推进方式的基础上,今年按归口设立工业、城建、现代服务业、社会事业、农业基础设施及产业化、交通能源、前期工作7个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层层分解任务指标,压实相关人员职责,强化分管县领导的协调主抓作用。

该县还主动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各乡镇、各责任单位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合力创建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工作人员每天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做好用地、用水、用电等保障,并定期召开调度会,逐一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难题。针对前期工作耗时偏长的实际,今年,由县发改委牵头,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一个专门班子在县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公,指导、帮助和督促业主单位办理和推进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各项目责任单位也纷纷抽调精干人员成立项目推进工作机构,全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同时,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去年11月份签约落户的江西航空制造项目,在该县的全力帮扶下,短时间内完成立项、规划设计等工作,目前已启动围墙和主体施工建设。

不仅如此,该县强化考核督查,为项目建设“加码提速”。4月5日,吉水出台《吉水县2016年度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励办法》,建立平时考核与年底考核相结合机制,实行“日察周促,每月通报”,强化督促检查并严格奖惩,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落地开花”。由县重点项目办牵头,从相关部门单位抽调人员成立督查督办组,分别于第二、三季度末,对所有县调度重点项目全面督查督办;年底还重点考核责任单位帮扶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完成目标形象进度、完成年度投资四方面,并将评分结果纳入部门单位和乡镇年度目标管理考评范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