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永新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
2016-04-15 10: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永新讯 为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推动该县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该县深入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重点在“强化宣传、政策倾斜、夯实平台、工业创新”等四个方面作文章,取得了较好成效。

强化宣传,助推“双创”。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该县连续多年在三湾广场等地举办了以“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并通过歌舞、小品、相声以及现场问答等方式,形式多样地宣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鼓励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实现创业创新。同时,县乡两级人社部门通过现场咨询、就业招聘会等形式,对创业信息、政策扶持、技术支撑以及公共就业服务等问题提供现场帮助,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发展奠定了基础。

政策倾斜,鼓励“双创”。该县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永府发[2015]10号)文件,并从“降低准入门槛、激活主体活力、加大资金扶持、提升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出台26条激励举措,积极引领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鼓励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复转退役军人自主创业。截至目前,该县已建立创业孵化基地1个、建设返乡创业园1个,惠及园区企业43户。2015年全县新增工商登记1458户,其中科技人员、企事业职工创业20人,创业税收减免优惠32人,减免优惠30.72万元;创业扶持417人,个人创业贷款发放4120万元,直接和带动就业人数1300余人。

夯实平台,引领“双创”。为引进永新籍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该县采取“引凤筑巢”和“筑巢引凤”相结合的方式,在茅坪工业园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200亩的返乡创业园,目前已吸引40余家企业入驻。同时,该县依托铜制品基地建成的标准厂房、公租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将铜制品生产基地规划建设为水暖卫浴小微企业创业园,并成功吸引温州籍及本地水暖卫浴企业抱团入驻。此外,该县在茅坪工业园启动建设电商产业园,积极引导自主创业的电商企业入驻,目前已发展农产品、皮制品、卫浴产品等电商户9家,实现线上交易额近亿元。

工业创新,产业升级。该县制定出台了《永新县工业创新升级行动计划》,围绕提升四大主导产业、加强技术改造创新、鼓励企业上市融资等重点任务,制定出台了创新升级专项资金奖励办法,每年根据企业创新升级成果,由县财政给予一次性奖励。一系列政策的推出,促使企业在技术研发方面舍得投入,创新已成为企业的自觉行为:福兴皮革每年以百万元以上投入用于制革污水处理技术改进;赣粤恒兴以占总投入的5%年投入创新,列出设备改造、产品升级、管理创新等升级计划;博硕电子、三正服饰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中的自动化设备替代人工呈上升之势,企业用工不缺并进入选工阶段;三湾卫浴、艾乐玛卫浴、鹃花皮具等企业积极“触网”,开启传统与现代、线上线下新型营销模式,华欣木业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产品价格和市场竞争力双提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