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米兰婚纱摄影:集赞免费拍照 先交300元押金(2)
2016-04-1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米兰婚纱店:活动真实,不存在虚假广告

听了该工作人员的话后,记者感到很疑惑:微信上说免费就可以拍照,实际上却要在3年内给他们介绍3200元积分的业务,虽然说在3年后没满积分可以退押金,但是要等3年这么长。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活动是自愿的,并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想拍照的市民可以先交300元押金,不拍的话就免费领取一套水晶碗。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在微信上发布的活动通知为什么没有说明要交300元押金一说,工作人员表示在微信内容的下方有一条特别声明,声明上注明了“参加贵宾vip积分充值活动可免费获得价值599元免费套餐。”

随后,记者打开该微信,看到在微信里的特别声明中确实有一条写着“参加贵宾vip积分充值活动可免费获得价值599元免费套餐。”这条特别声明在集赞免费送活动的下方,并且字体较小。

吉州区消费者协会:微信内容存在误导消费者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吉州区消费者协会。该协会一肖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知悉真实情况权,“该微信中并没有说明拍摄照片要缴纳300元的费用,这就是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悉真实情况权。即使微信中说明要参加vip积分才可以免费拍摄照片,也应该明确告知消费者vip积分是否需要缴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中也规定了: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而该商家在微信中用大篇幅的文字和醒目的字条表明拍摄照片是免费的,而用较小的字体特别声明需要办vip积分卡才能享受免费,这一定程度就是在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