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夜巡把脉”线路健康保供电安全
2016-04-15 08:46 来源:

“大家在夜巡时,要注意安全,发现隐患要及时记录下来……”4月11日晚8时许,伴随着手电光柱的晃动,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运检部夜巡队员对尚贤乡10千伏西沙线开展夜巡,仔细检查杆塔上是否有绝缘子破损,拉线是否松动……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居民可靠用电,针对供电可靠性较低的线路设备,吉水县公司及时组织运维人员开展集中夜间巡视检查活动。在夜巡过程中,主要查看线路接头和设备连接点是否打火,绝缘子有无闪络烧伤,各类电杆反光标识、拉线荧光护套是否配置齐全和完整,各类警示标识是否齐全、醒目,防止发生风刮异物引发设备跳闸以及设备损坏等事件等。夜巡中,巡视队员用红外测温仪对设备引线接头、导线及设备外壳进行测温,对发现的缺陷,有效排除设备运行中的不利因素。

“我们20个人共分为了5个小组,计划利用两个夜晚用电高峰时段对10千伏西沙线进行巡视检查,对监测发现的接点发热等隐患,及时记录掌握运行状况。尤其是温度是否正常,是主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一旦发现异常就要及时处置,发生故障那就事大了。”已有15年巡线经验的韦智华蹲在地上,借着手电的亮光,系好鞋带,背着工具包,向对面山峁上的铁塔走去。

远处,村镇的灯光星星点点,在这宁静的夜晚,伴着蛙声,有多少双眼睛在监测着电力负荷的变化情况,又有多少人巡视在杆塔线路上。他们通过开展线路夜巡、特巡工作,全面掌握供电线路运行状况,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据统计,4月11日夜巡首日共发现一般性缺陷8处,将列入计划限期进行整改。(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