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杨铭返乡就业经历:这份“舍”换这份“得” 真值!
在杨铭看来,到底是选择在外面工作还是回家乡工作,这是一个取舍的过程,而她选择了家乡。她说,也许家乡的工资不如外面的高,也许家里的生活不如外面的精彩,但......

杨铭在工作

杨铭在工作

核心提示》》

杨铭,家住庐陵新区禾埠街道,同大部分的大学毕业生一样,刚大学毕业的她选择了繁华的大都市,经过5年的努力,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然而就在刚奋斗出成绩的时候,她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同样是5年的时间,她从一名普通的招聘员到人力资源副主管,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在家乡一样有发展。

4月13日,记者来到杨铭就职的红板(江西)有限公司。在公司里,很多人都称呼她“铭姐”。对此,杨铭笑着说,在公司做了5年,公司大部分的人都是她经手招聘进来的,所以大家对她也特别亲切。在繁忙的工作中,杨铭抽空和记者说起了她的返乡就业经历。

“外面虽好,心里却没归属感”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这用来概括杨铭对于在外5年时间的感触再贴切不过。2005年,杨铭大学毕业,就像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一样,她也觉得“家乡没有什么就业机会,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杨铭说,当时她选择了南下去广东。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的她,做过文员、做过招聘人员,从东莞到珠海,在不断的摸索中,工作逐渐步入佳境。同时,在外面快生活节奏的氛围下,杨铭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自考了人力资源管理,还取得了全国商务人员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和会计师资格证。

“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虽然通过努力,杨铭也奋斗出了自己的“小天地”。然而,心里的落差却越来越大。杨铭说,虽然在外面收获了高一点的工资,但她感觉自己也失去了很多。因为离家远,5年内杨铭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这让她有愧于自己的父母。“尤其有一次我母亲生病,当时特别想回家看看,但是考虑到来回费时费钱,最后还是没有回,这件事情对我的触动很大,感觉特别心酸。”除了对父母的愧疚,在外的杨铭也经常思念家乡,“尤其是节假日的时候,看着本地的同事可以回家,心里很羡慕。”杨铭说,在外虽好,但是心里却总觉得没有归属感。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