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江西省全民读书经典诵读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2016-04-14 15: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暴风截图20164137719875

中国吉安网讯 为营造全民阅读浓郁氛围,引领了全民阅读时代风尚,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4月13日,由江西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全民读书经典诵读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活动上,来自井冈山小学和宁冈希望小学的学生们诵读了《西江月.井冈山》、《念奴娇.井冈山》、《八角楼的灯光》等多篇人们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诗词。井冈山小学学生周锐同学说:诵读红色经典活动让我们缅怀先烈,重温过去,能让广大小朋友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后,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做一位红色的接班人。地处八角楼所在地的宁冈希望小学校长谢金泉说: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对学生在朗读方面的技巧有了很大的提高,更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希望能多多举办此类型的活动,让学生从经典颂词中感受经典颂词的魅力,学习红色文化的精髓,丰富知识,增强民族自信心。

今年是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国开展10周年。据悉,在 “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及前后,我省将集中开展百家书店优惠售书、“美丽中国·精彩江西”经典名篇诵读等一系列全民阅读宣传月系列活动。井冈山是诵读活动举办地的第三站,诵读活动还将在白鹿洞书院、鹅湖书院、赣州宋城、南昌新华文化城等地举办。(井冈山市教科所   汤昌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