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界探索“众筹”冯仑:可解决中低收入住房
来源: 新华网 2016-04-13 10: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截至2015年底,我国房地产众筹平台达到20家,共有156个项目实施,累计众筹资金20亿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2016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峰会”上透露。

2012年末,首个互联网房地产众筹产品在美国诞生,随后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成为中国房地产领域最新颖并值得研究探索的发展模式之一。中国的房地产众筹于2014年兴起,并在2015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房地产行业经过一年的深入探索和尝试,涌现了一批众筹实践示范案例。

去年万科绿地、万通、碧桂园、平安集团等25家企业发起了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目前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轮值主席。他在上述峰会上表示,解决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问题方法很多,众筹是一种有自主居住的房屋产权性质的解决方案。

在冯仑看来,该联盟要坚持专业性、公益性,同时要有效。所谓专业性就是不泛泛而论房地产,要聚焦在“众筹”二字上,来解决中低收入的住房问题,另外他还强调该联盟不是以盈利为目的,旨在用有效的社会资源和大家的力量来解决少数人的急难和住房需求。

来自标杆房企的负责人也表达了对众筹的看法。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介绍,在万科的实践中,众筹占整个开发的比例还是非常少,但在万科的实践中体会了众筹带给大家思想的变化。他表示,万科在众筹上第一个尝试是一个咖啡店,第二个尝试来自于一个设想,如能不能尝试留几套房子,用折扣销售给景观维修的设计师和工程师,用于交换他们的服务,如把园区景观养护起来,种树、种花,为社区住户送花。

此外,中国房地产联盟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2015年度的《中国房地产众筹白皮书》,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则与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正式签署了工作指导备忘录,约定今后众筹联盟将在中房协的指导下,带领成员单位一同探索房地产众筹的各项创新,探索并形成专业化的房地产众筹发展模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