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危爆物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6-04-13 16:0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排查危爆物品单位72家,发现安全隐患129处,整改隐患127处;办理案件12起,查获剧毒化学品液氯16吨,收缴烟花爆竹2160箱,礼花弹64个。

中国吉安网讯(梁建军)为深刻汲取广西柳城“9·30”爆炸案和赣州兴国“10·3”爆破作业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从去年初开始,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市工信委等6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危爆物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排查危爆物品单位72家,发现安全隐患129处,整改隐患127处;办理案件12起,查获剧毒化学品液氯16吨,收缴烟花爆竹2160箱,礼花弹64个。

按照《全省集中开展危爆物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吉安市结合实际,由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市工信委等6部门联合制定下发了《全市集中开展危爆物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各县市也制定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细化了工作措施,各部门之间相互协作、相互配合,确保了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各地公安机关协同安监、国土、工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对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等经营单位进行大排查,主要对未经许可生产、销售民爆物品、民爆物品警示标识、登记标识和雷管编码打号情况,民爆物品流向情况,烟花爆竹是否存在违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存在销售伪劣、违规产品,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持凭证购买、流向登记制度是否落实及危爆物品道路运输等情况。去年10月19日至30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各地抽调精干民警组成七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市民爆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单位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进行。此次共检查危爆单位72家,其中民爆物品单位29家,枪支弹药单位24家,危险化学品单位7家,烟花爆竹单位12家。发现安全隐患129处,整改127处,关停涉爆企业1家。

公安机关坚持主动排查、主动经营、出动出击,广辟情报信息来源渠道,及时搜集、掌握一批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使用危爆物品的犯罪线索,逐条组织核查盯办,逐案落实侦办责任,集中力量及时侦破,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新干县公安局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的检查和打击力度,先后查获了3起剧毒化学品案件。去年11月30日,新干县公安局在对危险化学品检查中,发现江西欧氏化工有限公司没有开具购买许可证购买液氯10吨。今年1月4日,新干县公安局在对危险化学品检查中,发现江西纯安助剂有限公司,没有开具购买许可证在江西金鑫三磷化工有限公司购买液氯3吨。今年1月4日,新干县公安局查获江西纯安助剂有限公司无证购买液氯中,同时发现江西金鑫三磷化工有限公司非法转让液氯3吨。新干县公安局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对以上企业进行了相关处罚。1月25日,泰和县公安局马市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及其他相关单位在镇老敬老院内查处大量走私烟花爆竹,共计200余件。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