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绿卡” “我”给甜头 万安文明信用户乐享“优贷”
万安县高陂镇的养殖大户饶晓剑,从事养殖业已10年有余,他的养殖基地现已建成我省养殖规模最大、养殖时间最长的特种动物养殖企业。

中国吉安网讯(华海军)万安县高陂镇的养殖大户饶晓剑,从事养殖业已10年有余,他的养殖基地现已建成我省养殖规模最大、养殖时间最长的特种动物养殖企业。“如果不是10年前从信用社贷了5万元款,根本不敢想能有现在的规模。”更令饶晓剑自豪的是,他贷的款利息比普通贷款低40%,而且无需抵押和担保。能获得这样的优惠,是因为饶晓剑手里有张六星级文明信用户证书。正是凭着这张“绿卡”,他才享受到了低息、无抵押担保贷款。

如今,在万安县,农户享受到这种待遇已非个别现象。截至目前,该县共评出星级文明信用户14540户,占农户总数的24.9%,累计发放星级文明信用户贷款7.1亿元,优惠利息总额达750余万元,政府财政贴息200余万元,全县星级文明信用户贷款到期收回率和利息收回率均达到99.5%以上。

近年来,该县把文明道德建设和服务农民紧密结合,以创评星级文明信用户为载体,搭建农民致富“信用金桥”。该县按照《江西省农村道德建设评议标准(试行)》,通过“三评两榜一确定”程序,评定农户道德档次,获得“道德优秀”或“道德良好”且无信用社不良贷款余额的家庭,可被评为星级文明信用户。获五星级以上的文明信用户可享受所在地乡镇农村信用社贷款优先、利率优惠的信贷支持。

同时,该县进一步放大星级文明信用户的文明诚信价值。该县劳动就业局下岗再就业贷款担保中心,也优先为星级文明信用户争取返乡农民工贴息。目前,已有390户文明信用户尝到了政府贴息的甜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