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出台化解房地产库存新措施:所缴纳契税的予以100%的奖励(图)
2016-04-13 08:3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吉安讯 记者刘靖雯报道:近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化解楼市库存压力,大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房地产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带动作用。日前,吉安市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新政:对于在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予以缴纳契税的100%的奖励。并且,2016年起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原则上不再集中新建安置房、公租房。

附相关文件:

1

 

一、优化住房供应结构

1、合理控制土地供应节奏。按照“控制增量、节约集约”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土地供应机制,根据国家用地政策导向和商品房供求情况,科学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合理确定土地供应总量和规模,控制土地供应节奏。

2、优化住房供应套型结构。对于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做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3、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制度。2016年起原则上不再集中新建安置房、公租房。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引导棚改居民在市场购买商品住房,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50%,其中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达到100%,城中村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达30%以上。实行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补贴制度,对在市场上租赁房屋、符合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所在地政府给予一定租金补助。试点推行公共租赁住房以租代建,租赁符合条件的存量住房作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

二、支持农民进城购房

4、加大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支持力度。各商业银行要积极开展农村居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农业银行、农信社等涉农银行要积极开展信贷产品创新,推出“农民安家贷”等信贷产品,支持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下同)。金融机构在符合监管政策、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的首付款比例、贷款利率执行最低标准。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吉安市中心支行、吉安银监分局定期对各商业银行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信贷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5、保障进城农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同城待遇。农民进城购房后,子女进城接受义务教育的,凭房屋产权证或房管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由房屋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享有与城镇居民子女同等待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