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育新闻> >正文
吉安召开教育系统禁毒教育暨留守学生教育工作现场会
2016-04-11 16: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4月7日,全市教育系统禁毒教育暨留守学生教育工作观摩现场会在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召开,市县禁毒支队、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育局禁毒教育负责人,市直普通中小学分管校长近50人参加。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王卫华主持会议。

吉安县教育局局长赵晓斌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全县学校禁毒教育和留守儿童教育工作情况。

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刘芦生介绍了全市禁毒形势,分析了毒品蔓延的原因,提出了学校禁毒教育的措施。

市教育局副局长曾宪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留守儿童教育和禁毒教育两项工作存在关联,当前毒品来源更加便捷,来源途径更加多元化、隐蔽化,毒品危害的对象越来越年轻化,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显得刻不容缓。各校要制订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计划,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将其纳入学校日常工作及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

会上,吉水县八都小学、新干三中、吉安县海尔希望小学先后就禁毒教育和留守儿童教育工作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海尔希望小学百米禁毒宣传长廊、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教室,观摩了以“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吉安县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曾贱根、海尔希望小学  胡素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违法犯罪举报中心 涉未成年人专用举报渠道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