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织密个人信用网络
近日,遂川县法院公布了第二期10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金额最少的只有1.6万元,消息一出,微信、微博转发频繁,引发热议。

遂川讯(李爱兵、刘祖刚、罗升)近日,遂川县法院公布了第二期10人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金额最少的只有1.6万元,消息一出,微信、微博转发频繁,引发热议。

拥有北上广一线城市从业经历的郭盛华,携手全国优秀农民工刘光明,饲养蛋鸡10万羽,因为诚实守信,组织部联合邮储银行通过“红色信贷”,最近3年先后贷给32万元、30万元、70万元,助他们发展壮大。该行负责人宋崇明说:“贷给讲信用的人,就是要将信用体系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结合。”“肥沃”诚实守信的“土壤”,让守信者随时“不差钱”,让失信者不敢“躲猫猫”。

为积极培育壮大信用体系,2009年底,遂川县在江西省率先试水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完成了11万多农户的信用信息数据的采集、入库、评级、授信,在309个行政村(社区)逐村逐户建立动态农户信息电子档案。该县信用评级采取动态更新形式,头年评上,第二年不达标一样“摘帽”。对连续获得信用乡(镇)、信用村称号的,金融机构对农户给予授信额度逐年提升的奖励。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