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加强农资监管保春耕
春耕在即,吉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以“查假劣、促规范、保春耕”为主题的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

中国吉安网讯(肖小青、严慧莲)春耕在即,吉水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以“查假劣、促规范、保春耕”为主题的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

该局上下联动,强化执法,组织多支执法小分队深入各大农资经营网点,重点检查化肥、农药等农资商品,通过抽样送检和现场检测,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短斤少两、虚假宣传、商标侵权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重点查验经营证照,及时规范证照不齐、证照不符、证照过期和无照经营现象,有力地规范了市场主体经营资格。

为突出抽样送检的针对性,该局对农资商品实施“三个必检”,即新上市的农资必检,受到投诉或举报的农资必检,上一年受到行政处罚的农资必检。截至目前,已组织抽检农资68批次,并依据抽检结果,依法查处不合格农资。

同时,该局畅通农资举报渠道,坚持有案快查、有案必查,对举报涉及的4款品牌化肥迅速检查落实;加强农资投诉处置,在全县农村、社区设立123个农资维权站点,及时处置2例农资消费纠纷。注重引导,帮助经营者建立长效机制和相关经营制度,要求农资经营户强化经营自律,承诺农资质量,严把进货关口,依法索证索票,落实样品备案,坚持亮照经营。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