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田农家书屋成春耕的“淘宝屋”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节,遂川县珠田乡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许多农户在农家书屋里“淘宝”,积极查阅备耕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里掀起了学......

中国吉安网讯(袁燕)当前,正值春耕备播时节,遂川县珠田乡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许多农户在农家书屋里“淘宝”,积极查阅备耕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里掀起了学科技、促春耕的热潮。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切实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该乡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在软件上,各农家书屋备齐涉及种植养殖、科普知识、农业政策、家庭教育、法律知识等方面图书,切实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在硬件上,不断完善农家书屋基础设施,建立了农家书屋各项制度,选出热爱图书、热心公益事业的农家书屋管理员,让广大群众借助农家书屋这个平台,在“淘宝屋”里寻找“致富经”,富了脑袋鼓了口袋。

“看到他们利用闲暇时间到农家书屋汲取知识,有的专注于农业科技知识,有的热心于法律知识,有的偏爱文学著作……我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也更坚定了我当好一名管理员的信心。”该乡达溪村图书管理员王华生高兴地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