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建成首例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我市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创新扶贫方式,在井冈山荷花乡高陇村建成我市首例集中连片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切实为贫困户带来收益。

本报讯(胡星、记者颜茜)我市发改委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创新扶贫方式,在井冈山荷花乡高陇村建成我市首例集中连片分布式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切实为贫困户带来收益。

据悉,市发改委充分使用好国家、省推进光伏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通过本单位出资、企业资助、贫困户捆绑等模式,为高陇村10户红卡户集中建设30千瓦光伏发电设施,该项目采用全额上网模式,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获得3.6万元发电收益,每户红卡户每年将获得3600元收入。

市发改委还将协同财政、扶贫、供电和金融机构,制定我市光伏扶贫“屋顶计划”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推广光伏扶贫模式,让广大贫困户早日受益,为我市脱贫攻坚开辟新途径。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