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中考.高考> >正文
这些大学及专业毕业后最有机会进入百强企业!
2016-04-08 16:05 来源: 搜狐

四月份正是春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百强企业是大学生们挤破头都想进的地方。据媒体报道,最受百强企业欢迎的前十所大学是: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这些大学为什么倍受百强大学青睐?高考生如何选学校和专业才更有机会进入这些百强企业?完美志愿根据独家的就业大数据,为大家分析。

百强企业看重院校光环

在百强企业最青睐这十所高校,除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211工程高校之外,其余的九所高校均是带有985、211双重光环。从完美志愿的全国高校综合排名来看,这十所高校均位列前100名,其中九所高校均位列前25名,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排第79名。由此可见,百强企业青睐于招收毕业于重点高校的学生,看重985、211的光环。

除了光环之外,百强企业招聘的综合类高校毕业生相对较多。这是因为企业中有不同类型的岗位,不仅需要理工科人才、更需要文科类、管理类人才。而综合类高校中开设的专业较均衡,专业类型也较多,能培养出更多具有综合实力、更对口企业不同岗位的人才。

互联网百强企业更看重专业对口与技能

(图片为完美志愿app页面截图)

百强企业又分为民企百强、央企百强和互联网百强这三类。不同的企业在选择毕业生的时候,也会侧重于不同类型的高校。其中,互联网百强企业的倾向性更为突出,她们校招最爱去的高校是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工科院校或有理工科特长专业的院校。

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为例,虽然该校在综合排名上仅排到79名,远低于其他几所受青睐的高校,但该校是理工(电子信息特色)研究性大学,是国内最早设立信息论、计算机、电子机械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开辟了我国IT学科的先河。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一级中国重点学科,且与互联网企业对口率较高。

从完美志愿独家就业大数据来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毕业后的行业分布也多在IT软件、电信运营、电子技术、互联网等信息科技类行业,该校学生毕业五年后平均月薪高达7838元,其中电子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等与互联网企业对口专业毕业五年的平均月薪均高于8000元。

由此可见,百强企业在校招时除了看重高校的综合竞争力之外,更看重专业对口和技能。完美志愿建议各位考生,若想在毕业后成功进入百强企业,除了要提高自己的成绩,增加进入重点高校的概率之外,还要考虑自己的人生规划,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解专业的就业去向,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又与百强企业对口的专业。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