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狠抓反违章密织安全“防护网”
2016-04-08 10:09 来源:

“今天的施工任务是什么?安全措施有哪些?危险点、作业程序是否清楚……”4月6日上午,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反违章纠察队深入吉水县文峰中路拓宽杆线迁移现场,检查现场工作票填写、现场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进入三月中旬以来,电网建设、春季检修、线路迁改及农网改造等生产任务全面铺开,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管控难度加大,为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吉水县供电公司以狠抓反违章工作为抓手,重拳出击,严查严抓严管,坚决杜绝因违章引发事故。

该公司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由安质部组织反违章纠察队开展“四不两直”违章稽查,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查现场的方式,深入一线扎实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由运检部、发建部、供电所管理部、客户服务中心、调控中心、新农村电力工程服务公司及各供电所建立本部门单位违章稽查队伍,不定期开展本单位、本专业违章稽查工作,并运用多种手段,创新反违章方式,开展自查自纠和交叉复查的反违章方式,通过“公司监察、部门督查、班组巡查、旁站监护、暗访返查、在线监查”等方式遏制违章, 形成“全员参与”的反违章“立体式” 安全防护网,并利用各类管理系统、监控平台,科学安排稽查计划和稽查路线,提高稽查效率,充分利用变电站图像监控系统实现远程在线安全稽查,以及利用SPMIS 系统在线传输功能,了解现场作业动态,通过现场照片进行反违章,每月对各单位反违章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在月度例会中进行通报,形成了反违章常态工作机制,有效杜绝了违章现象,提升了安全意识、夯实了安全基础、促进了安全生产。(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