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朋友圈里话泰和 ——三则微信故事感受泰和新脉动
2016-04-08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向明

春天,万物复苏;泰和,生机勃勃。

三则微信故事让人感受到泰和发展的强劲脉动。

【微信故事一】3月14日,泰和县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泰和风”今日头条发布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密集调研的一条信息,网友纷纷在朋友圈里转发,引起热议,朋友圈里纷纷点赞“领导蛮拼的,咱们泰和有希望了”。

【感受】最近,泰和人都感觉到泰和的干劲十足,信心满满的。3月12日至13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花了两天时间深入到全县24个乡镇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各乡镇场班子建设、乡镇场规范化建设和圩镇管理等情况;3月15日至16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用了一天半时间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永丰、吉水、新干等7个县考察了14个项目;紧接着3月17日至18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又对县城建交通和工业经济进行调研。县外考察时间短、效果明显,兄弟县市理念新、思路清、措施硬、发展快,触动了神经、搅动了思想、鼓舞了士气,县内调研摸清了底数,掌握了情况,学习考察人员纷纷感受到泰和作为一个大县,要有作为,要有担当,在吉泰走廊上率先崛起,时不我待。

【微信故事二】3月24日,泰和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公布了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引起泰和人的关注,纷纷把泰和十件民生实事晒在微信朋友圈里,在“一家人”微信群里,网友点赞“今后住在泰和舒心,获得感满满的”。

【感受】在今年的泰和两会上,泰和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群众获得感为立足点,泰和生产总值增长10%,财政总收入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重点做好城区路网工程、农村公路危桥、两处城区停车场、完成老城区小街小巷改造等十大民生实事。为让群众有获得感,泰和加快发展步伐,重点实施产业升级、创新创业、协调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崛起、精准扶贫等八大发展战略,今年一季度全县财政收入完成5.31亿元,占年目标计划25.2%,实现首季“开门红”。

【微信故事三】4月1日,泰和5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江泰光伏发电、金糠新材料、健然玩具、酷韧健身器材、天思药业,总投资26.4亿元。五大项目的开工在微信群内广传,群众纷纷称赞“泰和发展定位准确,幸福感杠杠的”。

【感受】今年,泰和紧紧围绕经济增长中高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条主线,咬住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医药健康三个产业重点发力。五大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定位准,特别是江泰光伏发电项目,由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5.4亿元兴建,项目利用赣江防洪堤改造后1500亩滩涂地建设,建设总规模达5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约5000万千瓦时,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00万元,项目建设填补了泰和光能发电的空白,将与石虎塘航电枢纽、天湖山风能发电一起,构建起泰和水电、风电和光电三位一体的绿色能源体系。五大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泰和“十三五”进位赶超、绿色崛起迈出了坚实步伐。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