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维护稳定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去年以来,吉州区以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社会治理目标为统揽,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王健)去年以来,吉州区以创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社会治理目标为统揽,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平安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初见成效。该区在打击犯罪、警民联动构建社会治安防范体系、服务群众做好基础工作等方面全面提升,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深入开展平安村居、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创建活动,打造了思源社区、钓源古村、吉安三中等一批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贯彻落实依法治区“1+7”文件,积极推进“三单一网”建设,减少行政审批事项340项,精简率达85%。被评为全市法治吉安建设优秀县(市、区)。

社会公正得到保障,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该区强化人大监督,拓展监督范围。每年组织区人大代表开展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座谈评议、项目观摩等活动,围绕中心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达100%。该区公、检、法、司满意度分列全省51位、33位、22位和16位,整体进入省、市中上行列。治安好转率全省第4、全市第1,被评为全省治安良好县(市、区),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良好县(市、区)。

信访实现“三无”目标。该区进一步强化信访工作责任,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对矛盾纠纷集中的劳资纠纷、工伤赔偿等领域,该区法律援助中心不再审查经济困难,一律先行指派办理;充分利用12348法律援助平台,安排法援律师24小时值班,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依托全区11个乡镇街道司法所、法律服务所、调解委员会,每月定期组织排查,及时掌握信息,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并成功化解了一批疑难信访积案和突出矛盾纠纷,成为全省中心城区唯一连续4年保持信访“三无”目标的县(市、区)。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