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民警帮扶温暖村民心窝
如今,尹质冰脸上早已不见了往日的颓废,每天天没亮就在鱼塘忙碌着。罗华锋说,扶贫应该要先“扶心”,心里不贫穷生活上就不会贫穷。

原标题:鱼塘歇业几年 如今重新“开张” 民警帮扶温暖村民心窝

近日,家住井冈山市罗浮林场渊泉村的尹质冰成天往自家鱼塘跑,他那荒废好几年的鱼塘又重新“开张”了。事实上,更令人欣喜的是那个对生活充满信心的尹质冰又回来了。

据了解,尹质冰今年40多岁,天生聋哑,小学没毕业,早些年靠经营自家鱼塘积攒下了一些积蓄。可惜好景不长,妻子几年前被查出患有癌症,为给妻子治病花光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债,年幼的女儿也因此几近辍学。最终,妻子没能救过来而尹质冰也一蹶不振,家中的鱼塘由于无心经营,逐渐变成杂草丛生的洼地。见尹质冰整天浑浑噩噩,村里的乡亲们摇头叹息。

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罗华锋曾在罗浮林场工作过,虽因工作关系已离开多年,但仍时常挂念该处的群众。2015年,井冈山市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党员干部入村户,精准扶贫大会战”活动。一听到这个消息,罗华锋便拉着黄卫明副中队长主动请缨,要求挂点罗浮林场,以尽他所能帮扶这里的群众。

罗华锋和黄卫明在渊泉村走访时了解到尹质冰的情况后,便再也坐不住了。工作上只要一得空,他们就约好直奔尹质冰家中:看见他家米缸空了,就从自己家搬去;看见他家电视机坏了,就从自己口袋里掏钱修;黄卫明还将一位老师朋友拉来专门给他的女儿辅导功课。正是罗华锋和黄卫明这种点点滴滴的帮助,让尹质冰慢慢地走出阴影,重新焕发出生活的热情。

为让尹质冰开始新生活,2016年春节过后,罗华锋和黄卫明先后凑钱请来挖机,将尹质冰荒废几年的鱼塘重新修整,并买了鱼苗。如今,尹质冰脸上早已不见了往日的颓废,每天天没亮就在鱼塘忙碌着。罗华锋说,扶贫应该要先“扶心”,心里不贫穷生活上就不会贫穷。

桂洪懿群、记者谢炳华、实习生戴丽蓉/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