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创业玩转电商——90后青年杨伏龙创业小记
杨伏龙介绍。让杨伏龙更加充满信心的是,随着2015年新干被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新干已将电子商务当作另一大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打造。虽......

□李建军、本报记者段江婷

第一次见到杨伏龙时,感觉才20多岁的他稚气未脱,很难将他与创业才一年多就拥有4家淘宝网店和1家生产成品企业的这样优秀创业代表联系起来,但一走进他的花园式公司,听他介绍网店中标准化服务时,不由地叹服:这个山里娃不简单!

杨伏龙1991年出生在距新干县城30多公里的城上乡的一个小山村,在2006年去吉安农校读书前,从未走出过大山,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山里娃。2009年从农校毕业后,他一直在福建做网络游戏开发,拿着五六千元的月薪。2014年2月,他回到家里过年,听说县里成立了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有一批年青人在那里挥洒着激情,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想到这几年新干蓬勃发展的箱包产业,他点燃了多年的创业梦。同年5月,杨伏龙毅然回到新干,拿出多年打工的20万元积蓄作为启动资金,招募了12个员工,在创业孵化基地租赁了90多平方米的办公室及700多平方米的仓库,像模像样地搞起电子商务来了。

创业仅靠一腔热情是不够的,创业之初的杨伏龙对于做电商来说就是个“菜鸟”。从准备资料、注册淘宝账号、寻找货源、到选办公和仓库地点,他着实经历了不少折腾。“我是做好了第一年一分钱不赚的准备,就全当交学费。”杨伏龙自嘲道。

最让他头痛的就是技术这关。俗话说“人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在网络销售同样适用,所以店铺设计至关重要。“因为我以前是搞网游的,美工这块一点都不懂。店铺设计得不好看,客流量就少,同样一款包人家卖得很火,而自己却很惨淡,而这样的人才,我们县城又少,所以逼得自己不得不从头开始学。”杨伏龙介绍。

让杨伏龙更加充满信心的是,随着2015年新干被列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新干已将电子商务当作另一大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来打造。不仅出台了鼓励电商发展政策,还不断完善了产业发展规划,并借助第三方力量加大电商培训力度,为该县集聚了资金、人才,扩大了市场影响力,形成了产业集聚发展的趋势。“目前新干电子商务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间,这也让我们这些创业者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杨伏龙兴奋地说道。

凭着不懈努力,2015年杨伏龙的网店销售额突破1200多万元,纯利润达100多万元。在谈到今年的目标时,小伙子说:“最低目标就是要翻一番,因为电商环境成长快、发展猛,没有达到翻一番,就意味着会被淘汰。”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年初他又筹资150多万元办起了自己的箱包厂,并注册了自己的品牌。“目前,我还做好了向跨境电商发展的道路。”杨伏龙自豪地说。

乘着电商的东风,新干箱包又迎来了新的发展良机,也为广大有志青年进行创业提供了沃土。虽然杨伏龙并不是新干箱包电商创业群中做得最早和最成功的一位,但从他身上可以看出该县箱包电商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