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4.7万户农户参与实施“老乡工程”
今年以来,泰和县共调运苗木66.16万株,并派出技术队伍,实行分片包村,积极深入田间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手把手指导农户按照栽种技术要求种植井冈蜜柚......

中国吉安网讯(梁生斌)今年以来,泰和县共调运苗木66.16万株,并派出技术队伍,实行分片包村,积极深入田间进行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手把手指导农户按照栽种技术要求种植井冈蜜柚。目前,全县种植井冈蜜柚面积6.3万亩,百亩以上基地68个,500亩以上基地15个,千亩以上基地9个,有4.7万户农户参与实施“千村万户老乡工程”,老乡工程种植面积2.84万亩。

为推动井冈蜜柚产业发展,该县计划8年内新开发井冈蜜柚面积10万亩。具体以泰井高速、105和319国道沿线乡镇为重点发展区域,着力在澄江、螺溪、南溪等13个乡镇建设井冈蜜柚集中连片示范带,每个乡镇每年新开发面积不少于500亩,其他乡镇重点打造1个规模示范种植基地;在全县适宜的村组大力实施“千村万户老乡工程”。目前,主干道沿线的澄江、万合、禾市、螺溪、南溪、苏溪、塘洲、冠朝、沙村、石山等13个乡镇发展总量占全县发展面积70%以上。禾市—南溪、澄江—沙村两条蜜柚示范带基本成形。6个基地现已进入初果期。

同时,该县建立产销一条龙服务。建立了政府主导的井冈蜜柚苗无病毒苗木繁育基地2个,每年可出圃蜜柚苗木40万株,有效解决了今年亟需的苗木供应问题。成立“田教授”服务团队,组织懂技术、善管理乡村能人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确保所有井冈蜜柚苗木成活率高,长势良好。建立了一个高水平的“互联网+井冈蜜柚”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电商,重点推广介绍井冈蜜柚等特色农产品,消除农户销售疑虑。2015年完成老乡工程6000户,种植蜜柚3.6万余亩,贫困农户种植井冈蜜柚营养钵苗8.4万株,面积达2600亩,预期2016年11月可继续发展贫困户种植井冈蜜柚营养钵苗8万株。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