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积极培育旅游绿色GDP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6-04-06 08: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春天来了,碧洲镇白水仙风景区每逢周末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卸下工作日的压力,尽情体验徒步登山的乐趣,遍览群山浓荫、青竹滴翠、小桥流水、飞瀑入云的美丽景观,......

乡村早作 郑白莉摄

乡村早作 郑白莉摄

中国江西网讯 张春林、刘祖刚、记者龚云飞报道:春天来了,碧洲镇白水仙风景区每逢周末都会迎来大批游客,卸下工作日的压力,尽情体验徒步登山的乐趣,遍览群山浓荫、青竹滴翠、小桥流水、飞瀑入云的美丽景观,醉心于绿的海洋中。游客曾莉香说:“看了美景后心旷神怡,会以更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近年来,遂川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城乡建设协调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开展绿色创建,改善生态环境。先后涌现出国家、省级生态乡镇10个、17个,5个乡镇还荣获中国绿色名镇称号。狗牯脑茶山、“千年鸟道”、鄢溪古村、桃源梯田、茶盘洲连珠成串,声名远播,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同时,遂川坚持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实现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来抓,主动融入大井冈旅游圈,积极实施“南井冈”战略,旅游产业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2015年实现旅游接待总人次同比增幅20.6%;综合旅游收入28.5亿元,同比增幅21.9 %。旅游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