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 完善设施 整治环境 吉州美丽乡村建设进展顺利
去年以来,吉州区按照建设“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要求,坚持面上推进和精品打造相结合,扎实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落实村清洁工程,......

中国吉安网讯(胡粤泉)去年以来,吉州区按照建设“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要求,坚持面上推进和精品打造相结合,扎实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落实村清洁工程,积极推进农村生态建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

着力打造精品示范。该区坚持推进村庄整治与大力发展产业并重,夯实美丽乡村建设基础。29个美丽乡村建设点按照“先拆除后建设、先改厕后改路、先农户后公共”的要求,全面推进以“七改三网”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建设。打造了吉福路吉州段美丽乡村示范带,兴桥镇东塘宕石、秀江老屋场,长塘镇西逸亭刘家、培模屋场等综合示范点建设效果明显,樟山镇东陂、曲濑镇腊塘、兴桥镇丁塘3个中心村建设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扎实完善基础设施。该区整合新增粮食工程、种粮大户粮田建设、现代农业标准粮田建设、农村土地整治、农业开发土地治理等项目资金,建成兴桥、长塘等地6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统筹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和农村“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全力抓好长塘中小河流治理和曲濑堤五河治理项目。重点推进曲濑镇集中供水工程和樟山镇曲沙村农饮工程建设,解决7000余人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截至目前,北坑、禁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长塘镇防洪工程等水利工程已基本完工,曲濑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完工并试通水。

大力整治生活环境。该区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设施建设,配齐保洁员队伍,农村清洁工程成效明显。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对全区所有村庄开展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累计清理陈年垃圾和卫生死角3000余处,清运各种垃圾4500余吨,清洁水塘400余亩。推进水库水质污染治理,全区小(二)型以上水库水质基本达到三类标准以上。推进“森林城乡、绿色通道”活动,加强封山育林管护,大力实施低产低效林改造,加强名木古树和生态公益林保护,推进乡村风景林和生态文明示范村建设,年内完成造林0.3万亩、封山育林0.2万亩、森林抚育0.5万亩、低产低效林改造0.15万亩,建设乡村风景林示范点5个,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