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减废变废为宝 新干变病死猪为有机肥
通过高温生物降解技术,将病死猪变成有机肥,实现“源头减废、变废为宝,消除病原菌”。这是新干县正广泛采用的病死猪环保处理方法。目前,该县每月无害化处理病......

中国吉安网讯(陈建荪、记者蒋阿平)通过高温生物降解技术,将病死猪变成有机肥,实现“源头减废、变废为宝,消除病原菌”。这是新干县正广泛采用的病死猪环保处理方法。目前,该县每月无害化处理病死猪达4000余头,生产有机肥150吨,杜绝了乱抛乱丢病死猪的现象,消除了病死猪流向市场的非法行为。

新干县是生猪养殖大县,自2007年起,连续10年被农业部列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2015年,生猪饲养量达138万头,其中出栏89万余头。针对全县畜禽饲养实际,该县通过招商引资投资1800余万元,在溧江、金川、界埠、麦斜4个乡镇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厂区面积达1万平方米,日可处理病死畜禽10余吨,年处理病死猪能力达7万余头,使所有规模养殖场户通过自建设施或委托处理等方式,全部纳入无害化处理体系。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全部采用高温生物降解技术原理,利用畜禽养殖场有机废弃物处理机产生的连续24—72小时的高温环境实行灭活病原体,通过分切、绞碎、发酵、杀菌、干燥等多个同步环节,把畜禽尸体成功转化为无害粉状的有机肥原料,最终实现环保批量处理,有效保障食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