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找党员 党员找组织 峡江促失联党员“回家
邹祝根是峡江县水边建筑公司的一名党员,前些年由于企业经营困难,他外出自谋职业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今年,峡江县通过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让他又找到了......

峡江讯(谢卫兵、陈福平)“与组织失联后,就像失去了家一样。现在好了,我又回‘家’了。”4月1日,说起能够重新过组织生活,64岁的老党员邹祝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邹祝根是峡江县水边建筑公司的一名党员,前些年由于企业经营困难,他外出自谋职业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今年,峡江县通过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让他又找到了党组织。和邹祝根一样,该县还有191名失联党员重新“回家”。

针对部分党员与党组织失去联系,不能正常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作用的问题,峡江县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认真开展以“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双找”活动,为失联党员提供全面细致的咨询和登记服务。同时,派出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对失联党员进行拉网式摸排,通过翻查各党组织党员名册,向老支书、老党员、家属及亲戚朋友问询,全面掌握失联党员的基本情况、失联原因、失联时间、参加组织生活、联系方式等情况,让失联党员及时归队。

为让归队失联党员尽快“安家”,该县认真分析失联党员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个人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按照地缘、业缘、商缘等关系,确保他们都能找到一个“家”:失联党员已退休或待业在家的,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其转归所在村(社区)党组织管理;失联党员再就业的,将其转入所在的工业园区企业、个体协会、专业合作社等“两新”党组织;在外地创业经商的,及时引导其转入驻当地的商会党组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