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微”窗口迸发大能量
今年以来,遂川县推进网络“微”媒体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挖掘资源潜力值,拓宽窗口受众面,走出一条以网络信息化促党建科学化的新路子,发展活力竞相迸发。

□胡睿、刘祖刚、罗升

今年以来,遂川县推进网络“微”媒体与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挖掘资源潜力值,拓宽窗口受众面,走出一条以网络信息化促党建科学化的新路子,发展活力竞相迸发。

搭建“微”学习平台

“党建知识哪里找,打开微信扫一扫。”在该县,党员干部已将线上学习体验编成了顺口溜。“遂川组工微讯”“清廉遂川”等一批微信公众号,受到极力推崇。“县—乡—村”多层次、全覆盖的网络交互平台已基本形成,人人关注、时时关心的党建氛围愈显浓厚。

通过开设党建“微”论坛,提供在线答疑8000人次;创办党建“微”期刊,推送篇幅短、内容精的党建文章数十篇……党员干部得以将学习时间化整为零,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学习。据了解,各类“微”平台惠及党员干部已逾3万人,每日点击量以万计。

创新“微”管理模式

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该县对党员干部实施了网络化动态管理,充分运用网络即时通讯,党组织能够全面掌握党员动态,督促落实工作任务。党员干部也能随时打开手机,上报走访户数、帮扶措施等具体信息,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建立村组微信群后,流动党员管理缺位的问题也得以解决。通过线上交流,党组织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近况,传达党组织近期活动安排,推送政策法规、招商就业等信息,确保了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堆子前镇鄢背村在外党员黄乙荣,以往只能在年底返乡时向党组织进行思想汇报,“现在好了,通过微信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工作学习两不误。”

丰富“微”活动载体

衙前镇的“村务微博”,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促进村级党务政务公开,既提高了村民参政议事热情,又增强了农村干部廉洁履职意识。在该做法的示范带动下,各乡镇各村纷纷效仿、改良,推动形成村级事务民主管理新格局。泉江镇的社区“微公益”,利用网络收集群众个性化问题需求,发布志愿活动征集令,号召党员深入社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实践中,该县不断挖掘“微”媒体价值,吸引了眼球,也激活了头脑,涌现出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党建品牌,叫好又叫座。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