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政社互动”促社区治理创新
近年来,吉州区通过政府指导和扶持、购买社会公共服务等方式,将部分政府职能转移给社会组织承担,政府与社会组织精彩互动,呈现出社会治理创新日趋完善、社会组......

吉州讯(胡粤泉)近年来,吉州区通过政府指导和扶持、购买社会公共服务等方式,将部分政府职能转移给社会组织承担,政府与社会组织精彩互动,呈现出社会治理创新日趋完善、社会组织活力倍增的良好局面。目前,该区已经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152个、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265个,在社会治理、慈善事业、群文活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近几年,该区先后投入70余万元提升区级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将其打造成集培育发展、项目研发、资源链接等工作为一体的社会组织发展中心。该中心现已培育各类社会组织80余家,指导培训项目服务35项,评估社会组织48家,督导、评估项目19项,研发、申报、立项、运行和评估了一批公益创投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承接了留守儿童阳光家园、“情暖夕阳红”等41项公益创制项目。去年,该区安排100万元用于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和社会服务。该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引进专业人才,加强志愿者管理,促进了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化运作的成熟和发展;推进社会组织诚信建设,建立和完善了社会组织自律、监督、评估等多项制度,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