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村诗会添春色
“桃花园里赏桃花,桃花树下桃花行。”近日,吉州区钓源古村里春意盎然,朵朵桃花含笑怒放,由吉安市作家协会、庐陵文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桃花诗会”在这里举行,......

□邓小川

“桃花园里赏桃花,桃花树下桃花行。”近日,吉州区钓源古村里春意盎然,朵朵桃花含笑怒放,由吉安市作家协会、庐陵文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桃花诗会”在这里举行,全市60多位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会友、以诗迎春。

诗歌爱好者们相邀古村,他们或漫步在桃花丛中、或穿行于青石板小巷里,尽享古村古韵。诗会现场,大家借景抒情,朗诵了自己精心创作的诗歌,一首首与桃花、与钓源、与春天有关的诗歌,被大家满含激情地吟颂出来,更显韵味悠长。这些诗歌爱好者中,既有年届七旬的老者、也有稚气未脱的小学生。诗会上还有文艺演出和猜谜活动,钓源女子文艺队带来了精彩的民俗表演,古村的村民也为大家准备了风味独特的民俗小吃……整个诗会精彩纷呈,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聆听,拍照留念。

“这次诗会,我们诗歌爱好者们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性情,收获了春天的美好心情,对于大家的创作和思考很有益处。”吉安市庐陵文学院副院长张昱煜欣喜地说。

据了解,钓源古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民风淳朴,2014年还被市文联列为市文艺家采风基地,并被授予“诗歌之乡”的美誉。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