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党建+”在基层有效落地
近年来,吉州区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作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良好......

原标题:组织到位因地制宜跟踪问效 吉州“党建+”在基层有效落地

中国吉安网讯(孙军、刘晔)近年来,吉州区把“党建+”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龙头工程来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引领作用,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构建了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良好局面。

领导带头,组织到位。该区区委班子就“党建+”专题进行了学习,研究制定了推进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基层党建“+什么”“怎么+”“落实+”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下发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重点围绕省委“三大工程”、市委“1+3”党建好品牌,明确了人文社区、精准扶贫、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等项目。其中,“党建+互联网”和“党建+社区‘131’治理模式”两个项目列为该区今年的春季攻坚项目,并明确了责任领导、单位和完成期限,确保了“党建+”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因地制宜,落实到位。该区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让“党建+”理念在全区实现全面覆盖、触地覆盖。兴桥镇实施“党建+旅游服务”,通过在景区成立党支部、发放党员服务卡、发授党员经营户服务牌等举措,努力将钓源景区、台湾福容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创建成江西省5A乡村旅游示范点;樟山镇实施“党建+一线攻坚”,以三大征地拆迁攻坚组、13个镇区重点项目推进组等重点工作责任包干形式,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工作落实;曲濑镇实施“党建+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三培两带”方式,选好致富带头人,培养致富“领头雁”,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古南镇街道实行党委委员挂点制度,每位班子成员挂一个“党建+”项目,推出“党建+网格”“党建+便民惠民”“党建+法治”“党建+志愿服务”等9个有效载体。

加强保障,督导到位。该区财政专门安排“党建+”专项经费100万元,建立了财政拨款为主,党费留成、辖区(共建)单位支持、社会捐助等为补充的工作经费保障体系。建立“边推动边督查”工作机制,全程跟踪督查问效;先后召开了全区“党建+”工作调度会,乡镇街道2个片区工作调度会,交流情况,推进工作;通过电话或微信、QQ等方式,及时掌握全区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工作滞后及时提醒督促;组成工作组到各单位进行现场抽查,听取各单位推进“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看墙壁展板是否上墙入栏、查《“党建+”工作实施方案》是否写细写实、访干部群众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了解是否落实到位,促进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取得实效。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对“党建+”工作看得到、摸得着、听得见,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党建+”氛围。组织部门印制下发了3000份宣传小册子;各乡镇、街道、社区农村通过板报专栏、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