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遂川正人红军小学开展“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2016-04-05 15: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DSCF7178

DSCF7143

DSCF7129

中国吉安网讯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教育队员们在追思革命先烈的同时,继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遂川县正人红军小学开展了“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清明节系列活动。

一是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利用主题队会、国旗下的讲话、利用校园广播站等多种途径,向学生介绍与清明节有关的习俗,使学生感受到中国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并开展以“缅怀先烈 文明祭扫”为主题的队会,切实让学生体会到清明节的意义。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学校计算机网络教室登录网站在网上进行祭拜革命先烈。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集中 “参观”了革命先烈网络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并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三是开展实地祭扫活动。3月31日上午,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大队部干部来到泉江镇大屋村“井冈之子”陈正人母亲张龙秀烈士坟前,他们手捧献花向烈士肃立默哀。4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五年级部分师生到温荣生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默哀1分钟。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表示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激励着学生前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再次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深深地感受到先烈的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要不忘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努力奋发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郭承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