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马市镇:“多看一眼”助擒贼
只过了不到20个小时,案子破了,犯罪嫌疑人也抓获了,被盗物品追回来了,群众也满意了。刘文灯深有感触地说:“对陌生人就是要‘多看一眼’,只要大家保持警惕,......

■黄从周、胡龙山、马仁华

3月22日上午10时,泰和县马市镇高田村九组村民杨于培等三人,把写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大字的锦旗赠送给泰和县公安局马市派出所,感谢民警们快速为他们追回被盗的21个电瓶。而马市派出所副所长刘文灯说:“我们要感谢群众,是他们的高度警惕,才让我们公安快速破案追赃。”

这是怎么回事呢?

3月20日6时50分,马市派出所接到辖区马市镇高田村九组群众杨于培报案,称其停放在家中的电动车电瓶被盗。经查,19日那夜在马市镇高田村九组共有21个电瓶被盗。

连夜暴雨,加上歹徒可能是戴着手套作案,现场痕迹全无。

正在民警们无从下手之时,有一个村民反映,3月18日中午,他从田里劳作归来,看到一个长着络腮胡须、嘴巴宽大的陌生人在杨家院前东张西望,他就多看了陌生人一眼,那人便慌慌张张地走了。这个村民这样一说,刘文灯马上想起了前一段时间处理过的郭某荣,他不光有该村民所说的相貌特征,而且曾经用绞断电线的方法偷过电瓶,这恰好与19日晚发生的案件作案手法类似。民警把郭某荣的照片打印出来,该村民确认前几天看到的陌生男子就是郭某荣。

在苏溪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马市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找到郭某荣,随后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几番“较量”,郭某荣终于交代了被盗物品的藏匿地点。当日21时,民警带着嫌疑人在苏溪镇广场附近的两处荆棘丛中取出被盗的电瓶21个。

只过了不到20个小时,案子破了,犯罪嫌疑人也抓获了,被盗物品追回来了,群众也满意了。刘文灯深有感触地说:“对陌生人就是要‘多看一眼’,只要大家保持警惕,歹徒就逃无可逃。”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