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水位上涨万安一10岁孩子不慎落水 甥舅合力斗"死神"
来源: 中国江西网讯 2016-03-31 11:1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赣江水位日前上涨,万安县几名孩子结伴绿柳底下玩耍,一名年仅10岁的孩子罗某不慎落入水中……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个黑瘦的身影奋不顾身跃入滔滔赣江,并在其......

1

万安县勇救落水孩子的赵安平

中国江西网讯 刘耀金、黄丽群记者周再奔报道:赣江水位日前上涨,万安县几名孩子结伴绿柳底下玩耍,一名年仅10岁的孩子罗某不慎落入水中……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一个黑瘦的身影奋不顾身跃入滔滔赣江,并在其年老舅舅的帮助下,将罗某救起……3月29日上午,罗某父亲罗良阳等人手持锦旗来到万安县林业局,感谢见义勇为不留名的活“雷锋”赵安平,将写有“英勇救人,奋不顾身”的锦旗送到赵安平手里。

这个故事发生在3月19日的万安县赣江边,救人的英雄名叫赵安平,今年46岁,是该县高陂镇木材检查站的一名普通职工。

赣江边上演“生死时刻”

春雨绵绵,水位上涨。连日的降水,使得万安电站开闸泄洪,赣江下游水位迅速飙升。

3月19日下午6时许,几名儿童结伴在万安县沿江路芙蓉门赣江边玩耍。突然,10岁男孩罗某不慎滑入水流湍急的江中,瞬间被洪水冲出几十米远,眼看就没了踪影。同行的小伙伴们惊呆了,手足无措,突然一个小孩大声呼救:“快来人呀,有人落水了,救命啊!”

声音刺穿滔滔的水响,划过渐暗的天空,传到一个正在陪老人散步的中年男子耳中,他个子不高,皮肤黝黑,身形瘦小。他立即一边追喊,一边脱衣服,不顾后面老人的苦苦劝阻,奋力跃入赣江,上演了一幕“生死时刻”,避免了一起人间惨剧。

“如果再晚一些,小孩子肯定被洪水冲走了。”得知孩子落水被救的消息,孩子家长罗良阳立即赶往事发地点,目击者向他们讲述了刚刚发生的一幕。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